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07 13:59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沫若故居纪念馆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94日上午,揭牌仪式在乐山市沙湾区郭沫若故居纪念馆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市委书记马波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并共同揭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主持揭牌仪式。

刘以勤在致辞中说,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亲情中华为品牌统揽,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作为归侨杰出代表,一代文学巨匠、社会活动家郭沫若先生曾留学海外20年,担任过世界和平理事会副主席、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等,在保卫世界和平运动、对外文化交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郭沫若故居纪念馆成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后,将充分发挥向海内外华人华侨宣传乐山的窗口功能,促使海内外侨界更加关注和了解沫若文化,为进一步推动对外开放、开展人文交流、弘扬传统文化提供重要机遇。

马波表示,郭沫若同志是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乐山是沫若文化的发源地,传承好、弘扬好沫若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加强郭沫若故居纪念馆的保护和价值挖掘,搭建乐山与世界交流新的桥梁和纽带,以文化聚侨心、汇侨智、引侨力,助推乐山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市领导赖俊、毛宁、廖策军、廖克全、方平安参加仪式。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