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马波在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不断开创新时代乐山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01-17 12:02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3)日上午,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会议。

马波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始终将其放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来谋划推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同心协力、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乐山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新局面。

马波强调,要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使命,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化“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引导全市各族群众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构筑各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要加快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促进民族地区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将民族事务纳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

马波强调,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统筹全局抓好乐山宗教工作。要扎实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推动宗教自觉充实和践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巩固全市宗教正向共识。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依法管理宗教,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宗教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建强党政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三支队伍。

马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政策措施,推动全市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民族和睦、宗教和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作了民族工作交流发言,市中区、峨眉山市作了宗教工作交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