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赖俊赴犍为县调研督导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4 11:18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赴犍为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调研督导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镇场镇提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锚定“建设市域副中心”发展定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赖俊一行来到舞雩镇银桥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同时对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在与镇村干部交流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赖俊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切实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精神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谋划工作、思考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赖俊一行来到舞雩场镇、寿保镇邓坝村、凤生纸业等地,实地查看了场镇基础设施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与镇村干部交流探讨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优化产业布局等方面情况。赖俊指出,近年来,犍为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发展定力,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坚持稳中求进,突出扬优补短,经济总量不断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拓宽项目载体、深化共建共治、打造文旅品牌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赖俊在调研中强调,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分层分类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全面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精准把握发展方向。紧紧围绕市党代会赋予犍为“建设市域副中心”目标定位,立足区域实际,因地制宜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产业。聚焦工业园区主战场,大力培育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4+1”产业,实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行动,提升产业链整体水平,加快推进先进制造聚集区建设。三要精诚抓好基层治理。围绕推进县域城市建设与城市基层治理,强化服务队伍,完善管理模式,定期组织开展政策宣传、信息收集、文明劝导、矛盾纠纷调解、环境卫生整治、关爱困难群体“六类服务”,引领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四要精品打造特色亮点。紧扣嘉州党建“微创新”五大专项行动,系统思考谋划、整体推进部署,在挖掘人文底蕴、深化便民体系等方面下功夫,打造“犍嬢嬢”等一批特色亮点。突出历史文化特点,推动嘉阳小火车、茉莉花、罗城古镇、犍为文庙“一车一花一镇一庙”品牌影响迭代升级、提质增效。五要精细抓好重点工作。正值岁末年初,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市场保供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谋划好年初工作,紧扣资金投向抓好项目包装、储备、争取等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