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乐山市首期“乡村振兴后备人才育苗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2-06-17 21:10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7日上午,乐山市首期“乡村振兴后备人才育苗班”结业仪式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进,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两新工委书记贺梦胜出席仪式并讲话,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滔主持仪式。乐山师范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和乐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首期育苗班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结业仪式上,刘进校长对首期“育苗班”教育教学工作作了总结讲话,对大学生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就结业学员后续到村顶岗实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贺梦胜副部长对首期“育苗班”教学工作安排情况和学员学习锻炼情况进行了指导点评,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全体学员分享了基层工作体会;与会人员观看了《党建引领校地联合》“乡村振兴后备人才育苗班”宣传片,听取了“育苗班”集中学习调研情况总结汇报和两名大学生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和乐山师范学院相关领导为大学生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乐山市委组织部与乐山师范学院联合开办“乡村振兴后备人才育苗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重大战略任务的具体措施,翻开了乐山校地合作的新篇章,体现了基层党建工作跨领域共建的探索创新。“育苗班”纳入乐山师范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总体规划,每学期安排一个班次,每周开设2个学时选修课。首期“育苗班”于2022年3月开办,有600多名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严格“选苗”,最终确定233名正式学员。为了突出培育方向、保证教学质量,乐山市委组织部在全市遴选了22名农村基层一线优秀干部、致富带头人作为“育苗班”讲师,以真实基层工作经历为大学生学员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教学体验,并组织学员深入到沙湾区、犍为县等地实地参观考察,感受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实践。经过4个月的集中学习和考核评价,首期“育苗班”共有210名学生顺利结业。

按照育苗班教学安排,首批结业学员将陆续被安排到11个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乡村一线进行为期6个月的顶岗实习,在乡村振兴的练兵场中磨砺成长,致力为全市乡村振兴事业培育一支高素质的后备力量。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