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第26次部务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3 21:37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第26次部务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务会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要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全面抓好选人用人监督、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信访举报查核、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干部监督,在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上下功夫。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五心组工”文化内涵,加强部机关纪律教育和家风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把党规党纪印刻在心、落实于行。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遵循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为目标,大力集聚科技人才,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引导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要围绕“中国绿色硅谷”建设目标,紧扣“智汇乐山163”人才发展工作思路,从政策引领、平台打造、创新生态等关键环节着力,督促落实“晶硅人才十条”、技术攻关类科技项目“揭榜挂帅”等系列人才新政,以科技激励促进科技创新,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潜力、激发创新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三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以建强基层组织、配强领导班子、提升治理水平为着力点,重点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县域内片区划分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党组织组织力,筑牢乡村振兴基层战斗堡垒。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统筹用好对口帮扶、定点帮扶和东西协作等力量,培养提升基层干部新时代农村工作本领,大力实施乡村人才振兴行动,引导和鼓励各级干部、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