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乐园相聚习传统 云端携手传“嘉”话——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十四期)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2-06-22 16:17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8日,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四川海外联谊会承办,乐山海外联谊会、乐山市教育局协办,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执行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十四期)”闭园仪式在乐山举办。乐山海外联谊会、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相关负责人现场出席活动,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菲律宾华教中心等海外执行单位有关负责人、辅导老师和400余名学员线上参加了闭园仪式。

乐山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李建伦在致辞中表示,11天来,同学们和老师一起说中国话、写方块字、唱华语歌、跳民族舞,书写了共同学习中华文化、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优美篇章。希望同学们传承好中华文化,让更多的海外友人了解和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争做中外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的参与者、推动者、促进者。

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罗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闭园不是结束,而是我们友谊的进一步升华,也是大家学习中华文化的起航,特别期待也真诚地欢迎大家疫情之后到四川,到乐山,到乐师附小做客、交流,共同将中华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副主席兼总干事郭晓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为起点,进一步提高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信心,不断加强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

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杨美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乐园,在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同步开园。设置14门必修课和9门选修课,涉及武术、民族舞蹈、民乐、书法、国画等中华文化的方方面面,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帮助菲华学生亲自感受、领略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尤其领略到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孩子们发自内心地欣赏并逐渐形成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学员代表、泰国吞武里易三仓中学张泽华发言中说道,此次大乐园学到以前从未了解的地理知识,更想到中国旅游,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让更多的外国同学了解中国。

闭园仪式成果展示环节,乐师附小师生与海外学员们共同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跨越时空的中华文化文艺汇演,《丹青国画韵》《一剪一纸一世界》《妙墨中国心》《诗经·蒹葭》《中国武魂》等节目一一呈现,时而灵动、时而清新、时而欢快,老师和同学们11天的相知相识化作依依不舍的情缘......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