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乐山市总工会七届六次全委会暨工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2 14:41      来源: 市总工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乐山市总工会七届六次全委会暨工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替补、增补乐山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审议了《市总工会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市总工会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市总工会2021年度经审工作报告》《关于召开乐山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组织11个县(市、区)总工会开展工作交流,总结2022年各地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乐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兵主持。

谭焰同志充分肯定乐山工会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工作成绩,认为政治引领坚定坚决、服务大局有力有为、服务职工暖人暖心。他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采取职工愿意听、听得懂、能接受的语言和方式,谋划推出一批有声有色、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工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法治宣传,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建好服务职工阵地,做到职工群众在哪里,工会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四是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工作内生动力。要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基层工会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进一步夯实工会工作组织基础,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同时,要求市总工会、各地工会要认真总结特色亮点工作,加强政务信息报送,及时传递乐山工会的声音。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兵代表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作工会工作报告,明确各级工会凝心聚力,突出一条主线,围绕一个中心,助力乐山高质量发展。

全会结束后,赓即召开了市总工会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汪毅娟同志当选为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