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赖俊赴峨边彝族自治县调研县级党校分类改革、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4 21:41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长(院长)赖俊赴峨边彝族自治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县级党校分类改革、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赖俊一行先后来到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党校、新林镇东西部协作基地、黄泥村桃产业园等地,与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详细了解党校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东西部协作、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峨边彝族自治县对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的思考谋划。

赖俊在交流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四川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感悟总书记为四川擘画新篇的立意之深、思量之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鲜明提出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必将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赖俊在调研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校党员干部培训的主阵地功能,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一要统筹联动掀起宣讲热潮围绕省市决策部署主动思考、提前谋划,把握时、度、效,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发挥好市县党校人才队伍和师资库作用,构建市县统筹、上下联动宣讲机制,精选宣讲教师,壮大宣讲力量,结合区域文化和地方实际,因地制宜丰富宣讲形式,提高宣讲针对性和融入度。

二要创新方式提高宣讲质量市县党校要组织好宣讲备课会,统一宣讲提纲、明确宣讲重点,传授宣讲方法,强化宣讲监督,做到宣讲内容、形式、效果统一。要运用“理论+故事”“理论+文艺”“宣讲+谈心”等宣讲模式,采取“田坎会”和“院坝会”等更接地气、更小切口、更入人心的方式深入基层宣讲,既保证理论高度、深度、广度,也让理论联系实际、更易被接受,切实提升宣讲水平。

三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成果以县级党校分类改革为契机,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党校阵地,助推党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要素保障,以挂图作战方式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充分运用县级党校分类改革成果,扎实做好师资队伍培育、精品课程打造、教学方法创新等工作,精心打造现场教学点、宣讲基地,推动理论传播以点带面、全面开花。

四要拓展渠道提升协作实效紧扣《“东西协作、越嘉有为”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学习借鉴东部地区的先进经验、先进理念,探索建立党建共建等区域联盟,在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协作渠道、争取政策支持、释放引领效应,示范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五要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依托县域内片区划分和国土空间规划,充分发挥片区联合党委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集体经济“强村联盟、抱团发展”等模式,结合地区资源禀赋,针对性发展优势产业,打造一批区域特色品牌,持续释放带动效应,推动集体经济从有到强,带动群众稳定增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