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奔赴市中区乡镇防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2-11-11 11:35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5日凌晨4点半,深秋的晨雾笼罩整个中心城区,街道昏黄的灯光下看不见人影,白色的道路标线连接深不见底的暗夜,冷风裹挟露水惊起一个又一个寒噤……

市委统战部党员先锋队的4名队员李经纬、杨彬彬、李晋科、卞勇刚,从不同的地方集合到机关大院,必须在早上6点前赶到市中区白马镇的红旗村、凤凰村,水口镇的水口社区,参与组织乐山市中区乡镇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11月4日晚12点半,队员们接到具体任务后,马不停蹄与乡镇、村组干部对接,与当地派出所警察联系,询问乡镇核酸检测物资准备、人员通知、秩序维护和位置选择等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忙完这一切,已经凌晨2点。

队员们都是这几个核酸检测点的“点长”,深知检测点的组织、维持、巡查、把关的重大责任,必须百分百确保点位核酸检测有序、高效、准确和应检尽检;深知这是一项一个点位出问题,点位群众要全部重新检测、影响整个市中区检测进度的工作;也深知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就是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高光时刻;更深知急难险重任务考验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的党性、领悟力、执行力和为民服务情怀的时刻,真正到来了。

浓雾弥漫加上道路不熟,队员们只能驾车缓慢行驶,一路高度紧张。到达检测点后,队员们顾不上晕车和空腹带来的不适,用手机照明,规划核酸检测点的布置、人员通道的设置、一米线标识的设置等,同时商量各种紧急情况的处置预案,唯恐遗漏哪一个细节,不敢有丝毫马虎和掉以轻心。

队员们规划好方案后,立刻联系还在睡梦中的村组干部、地方医院和当地志愿者,用最快的速度进行场地布置和任务分工,以确保第一名群众到达的时候,现场已经开始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任务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

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面罩、头套、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逐项检查检测用品是否符合检测要求;开展检测流程演练,以防忙中出乱、出错……此刻的队员们化身核酸检测的普通工作人员,代表党委政府把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位群众身边。

农村里大部分常住人口都是中老年人,检测推进难度之大,是队员们始料未及的。网络卡顿无法扫描时,队员们就手动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记不住自己手机号码的,队员们就用老人们的电话拨打自己的电话,显示并记录老人的手机号码;忘记携带身份证的,队员们就高声呼唤村组干部快速查询;没有电话号码的,队员们就联系老人们的子女,填写有效联系方式……在队员们高声维持秩序、提前帮助设置手机等的紧张、努力工作下,检测顺利推进,长队越来越短,群众满意而归。

为切实帮助身体残疾、患病、高龄老人参加检测,队员们一会儿安抚群众情绪,一会儿端出凳子让老人坐着排队,一会儿亲自搀扶老人,为老、弱、病、残群众开辟绿色检测通道,组织工作获得现场群众赞许的目光。

经过近8小时的紧张工作,队员们现场共检测样本3000余份,并落实好上门检测任务。点位检测工作,做到了程序规范、科学,组织有序、调度合理、服务到位。

深秋暖阳驱散浓雾。在中共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的全力奋战下,本轮疫情必将很快过去,市中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必将很快恢复,迎来全新的静好岁月。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