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 以实干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22-11-22 10:40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0日和11月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第五宣讲分团团长赖俊先后到犍为县舞雩镇、定文镇、孝姑镇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以实干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在舞雩镇平安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坝,赖俊与犍为县镇村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向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共同分享学习体会感悟,共话乡村振兴。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赖俊说,新时代十年我们一起见证了乡村越来越美、产业越来越强、生活越来越好,这一切都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接续拼搏奋斗,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新答卷。在定文镇方井村,赖俊一行实地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改建和村集体经济基地建设等情况,向村社干部、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农民工回引等工作开展情况。赖俊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部署要求,以乡村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突出项目牵引,结合地区资源禀赋,将地域相邻、产业相近村纳入扶持村项目整体规划,打造特色产业品牌,推动集体经济循环畅通运行。要强化人才支撑,持续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优秀村社党组织负责人、农村家庭致富能人、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运行,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治理效能。

在孝姑镇新塘村,赖俊一行实地查看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现场查阅驻村帮扶资料,向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当地群众了解日常生产生活情况。赖俊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部署要求,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要用心用情关心群众生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靶向施策,不断健全监测和帮扶机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要高质高效推动产业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让产业发展更加贴近百姓生活、贴近当地特色优势、贴近时代发展需求。扎实抓好农业生产工作,抓牢“粮袋子”,拧实“油瓶子”,拎稳“菜篮子”,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要加力加劲推进阵地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改建好党群服务中心,探索更多更好的为民办事服务载体,大力总结推广“一站式”办理和“办事不出村”等先进经验,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实效,以更有成效的基层治理推动更高品质的群众生活。

赖俊在宣讲中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为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