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共青团乐山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21      来源: 共青团乐山市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在团市委大会议室召开。团市委书记、市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长令狐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各级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青年宣讲分团成员和各级团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统筹当前和长远,明确目标和任务,结合共青团实际和青少年特点,遵循规律、把握节奏、突出重点,有序有力推进青年宣讲分团成员与各基层团干为广大青少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阐释宣讲工作。

会议要求,青年宣讲分团成员和基层团干要针对各自联系的青年群体,结合相应特点,确定学习目标任务,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本次市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由党的二十大青年代表、青年讲师、青联委员、“两红两优”代表、“青马工程”优秀学员、行业青年、基层青年组成。各青年宣讲分团成员要充分发挥各自领域青年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心、全力、全情地投入到宣讲工作中。以严谨的态度把握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青年不断的深化理解和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强调,要创新宣讲方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各县(市、区)团委、基层团组织,要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通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实现组织化学习全覆盖;今年年底前,每个团支部至少开展1次专题学习、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团员至少参加1次主题团日活动。青联、学联学生会、团属青年社会组织以及各级各领域“青马工程”学员要通过座谈会、培训班、实践调查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今年年底前,每个中队至少开展1次主题中队会、1次主题队日活动,依托“红领巾爱学习”积极参加网上队课学习。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带动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学联代表、少先队辅导员,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向广大青少年深入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青年宣讲分团成员要结合自己的行业特点进行生动的阐释,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和宣讲方式,让青年有“共鸣”能“共情”。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乐山青年中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市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副团长童群主持,青年宣讲分团成员代表、市直属团(工)委负责人和团市委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现场会议。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基层团干和其他青年宣讲分团成员在线上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