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4 17:16      来源: 市委编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9日,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相关会议精神,对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会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办干部职工要依托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采取“自主学+集中学+研讨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始终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深化疾病预防控制、国防动员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好机构编制基础性工作,推动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要完善办机关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台账,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管理,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三要加强宣传报道,各科(局)要充分认识加强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总结提炼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展示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成效。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