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共话同心圆,共建经济圈——武隆统一战线来乐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1 15:42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发挥乐山、武隆两地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携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力量,5月25日至26日,重庆市武隆统一战线调研组来乐考察调研。双方召开乐山-武隆两地统一战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武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芳敏出席活动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夹江县新农民服务乡村振兴统战基地、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夹江基地(909基地)、峨眉文旅综合高中、凌云寺、报国寺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夹江县新联会“五大服务团”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学习教育基地建设、民盟乐山市委“同心职教春蕾班”教育帮扶项目、宗教场所建设等相关情况。

会上,席代金向武隆统一战线调研组来乐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乐山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自2020年以来,两地统一战线发挥优势、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建,双方合作逐步深化、互动交流愈发融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建强智库联盟、用好合作平台、深化人才共育,更好地“转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深耕友谊、深化合作,推动在文旅发展、产业协作等更多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加快建设晶硅光伏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成渝地区重要区域创新中心和成渝地区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体现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刘芳敏衷心感谢乐山统一战线长期以来与武隆统一战线的团结合作,充分赞扬乐山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她介绍,武隆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正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纵深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主力店”,加快构建以旅游带动共同富裕的“武隆样本”。她希望两地统一战线深化合作共建,创新谋划特色活动,建立合作平台,推动落地共建项目,打造具有统战情、双城韵、团结力的标志性成果,不断开创乐山、武隆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会上,两地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乐山-武隆统一战线合作备忘录》。相关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自2020年乐山、武隆签署合作协议以来,两地统一战线共同缔结了一批友好组织和团体,联合打造了一批“同心”工作品牌,为协同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智慧力量。

民盟武隆区总支主委罗维、民进武隆区总支主委辛莉、九三学社武隆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春玉、武隆区知联会名誉会长刘壮参加调研和会议。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民进乐山市委主委毛剑、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张旭东分段陪同。

市委统战部、市中区、峨眉山市、夹江县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