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出台《审计项目查出问题整改台账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 2020-09-15 08:45      来源: 市审计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调查)项目发现问题整改的跟踪督查,促进审计成果转化,近日,乐山市审计局出台《审计项目查出问题整改台账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按照“统筹抓总、分工负责,目标引领、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源头治理”的基本原则,提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主要目标、基本思路和方法步骤。

《办法》围绕台账建立、跟踪督导、情况反馈、复核查证、对账销账、总结报告等六个环节,分别界定审计组、业务科室、局机关等主体的权力责任,明确各环节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质量要素。《办法》还对联合督查、追责问责、整改情况公开、成果运用等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对审计人员履行整改督促责任中的工作作风、纪律执行等作出规定。

《办法》的出台对于完善审计整改责任链条,缩短整改周期、提升整改率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规范审计发现问题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