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在岗参加中央单位、浙江、省级部门援乐帮扶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5-12 14:34      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中央单位、浙江、省级部门援乐帮扶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帮扶单位和广大援乐帮扶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座谈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高鹏凌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帮扶马边专题片《情满小凉山感恩新时代》、浙乐东西部协作专题片《脱贫奔康乐在浙里》。援乐帮扶干部代表陈劲松、朱润晔、寿建华、杨君、柴芝红、帅宗义先后发言,深情回顾在乐工作的点点滴滴,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向帮扶干部发放了荣誉证书。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乐山是四川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乐山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持“六个精准”,使出“绣花功夫”,尽锐出战,实现259个贫困村退出、6.8万户21.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沐川县、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脱贫摘帽,人民生活实现历史性跨越,山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乐山连续四年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脱贫攻坚先进市。我们深切感到,乐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各方帮扶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几载乐山情,一生乐山人。”马波深情地说,大家的发言饱含对乐山、对乐山人民、对帮扶工作深沉的爱、浓厚的情,体现出深厚的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让我们很受感染、深受鼓舞、倍添力量。同志们来到乐山,走进大山去,走进百姓家里去,走进群众心里去,脚踏实地、步步耕耘、精耕细作、深耕实作,践行的是初心使命,植根的是家国情怀,担当的是重大责任,历练的是人间正道,谱写的是厚实华章,帮扶的是希望和梦想,牵挂的是那山那水那些人,见证的是奇迹和伟大。事无大小恒久为功,道有难易定心守本。这场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中,帮扶干部不简单、不容易、了不起,我们由衷地予以点赞。对同志们来讲,在乐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将是你们人生历程中的一段宝贵回忆,希望大家不管走到哪里、在什么岗位,都一如既往地心系乐山、情牵乐山,关心乐山、支持乐山,帮助乐山拓展胜利成果、谋划发展举措、架强沟通桥梁、做好对外宣传,共同把乐山建设得更加美好。欢迎大家经常回到这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第二故乡”看看。

马波指出,援乐帮扶干部是乐山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帮扶干部意见评定工作,把帮扶干部在乐期间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反映得全面、真实、客观;要专人礼送帮扶期满的帮扶干部回原单位;要建立帮扶干部通讯录,对帮扶期满的帮扶干部以恰当的时机、适当的方式进行回访,密切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

张彤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帮扶干部的感恩感谢感动,对干部们带着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在乐山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帮扶干部是并肩战斗的战友、朝夕相处的亲人,我们不会忘记浙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支持。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深化延续这份友情亲情,准确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东西部协作再升级。

市领导喻在岗、阿刘时布、赖俊、毛宁、陈长明参加座谈会。

(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