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纪检青年畅谈“铁肩担道义”共话新时代的“修齐治平”
发布时间: 2021-06-04 09:21      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志存高远,这是古时学子和士大夫的“人生第一等事”。

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如何在百年辉煌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5月29日,乐山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话青春梦想,叙使命担当。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喻在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白冰、团市委书记令狐雅、两名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应邀参加会议,并寄语青年干部。

青年干部交流发言


“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涵养坚韧不屈的韧劲。”

“基层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纪检监察工作是锤炼过硬作风的大熔炉。”

“坚持原则、坚守底线是我们青年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

“我们要努力完成新时代赋予青年干部、纪检监察干部的光荣使命。”

……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座谈会上,8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个人经历、本职岗位,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工作体会和人生感悟。大家的发言饱含激情,既抒发个人理想抱负、交流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又表达家国情怀、畅谈如何扛起时代责任。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发言

青年坚定了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4个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围绕高标准“选”、多渠道“引”、全方位“育”、规范化“管”等方面,就如何培养使用青年干部进行了交流。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喻在岗用“立志、修身、勤学、斗争、自律”等5个关键词对青年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诚传人,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家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要修身,把修身做为成长进步之基,加强政治历练、人格磨练、身体锻炼。要勤学,把学习当做人生第一需要和生活第一乐趣,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培养良好学习习惯,锤炼应对各种挑战的“金刚钻”。要斗争,斗争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基因,要传承斗争品格、坚定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律,执纪者更要带头恪守底线、严格自律,时刻自重自警自励,以严而又严、慎之又慎的言行维护干净廉洁形象。

喻在岗十分关心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他要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特别是纪委书记要当好培养青年干部的第一责任人,为青年干部的成长“垫好脚”“铺好路”,搭建好丰富经验、提高本领的锻炼平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站在为了党的事业发展高度,把青年干部当作树苗来呵护、栽培,为青年干部成长提供适宜的“土壤”。

“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聆听完座谈会,参会的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青年干部皆有所悟、有所获,纷纷表示将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