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政务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开展网络安全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8-26 11:34      来源: 市委网信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风险意识,全面检验和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护水平。8月25日,乐山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乐山市2022年网络安全攻防和应急沙盘推演。本次演练面向实战,精心选取了网页篡改、电视插播、数据恢复、线路恢复、系统瘫痪5个演练场景,高度还原针对性网络安全事件,检验参演单位风险判断和应急处置能力。市委网信办具体承担乐山市电子政务外网市县主干线路中断时自动切换至备用链路和政务云共享交换平台系统瘫痪应急处置两个场景的演练任务。大佛景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参与演练。

整个演练严格模拟真实网络安全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展开,严格按照实战演练的要求,依照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参演各方准备充分、操作规范,既高效完成了演练既定内容,同时保障了业务系统安全平稳。与会专家对演练场景进行点评,提出完善意见。

通过本次沙盘推演,进一步明确了网络安全相关职责任务,加强了应急处置机制,完善了各单位应急预案提升方向,以练促改,持续加强网络安全抗风险能力,下一步,乐山市将持续聚焦网络信息安全保障重大政治任务,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