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政务 > 工作动态
数字创新助力乐山医疗健康服务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9-06 17:51      来源: 市委网信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升就医便捷度和体验感,乐山市以“互联网+医疗”发展为契机,以“一网通办”数据共享开放为抓手,强化多部门、多区域联动发展,全面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辅助医疗行业数据精准监管,助力全市医疗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一、强化部门协同,提升服务质量。一是强化跨部门信息系统整合对接,成功对接医保、财政、银行等部门医保结算系统、工伤结算系统、电子票据系统,推动医疗费用精准化、透明化监管,保障病人合法知情权,简化医疗费用报销审批流程,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就医便捷度。二是通过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申请获取公安户籍数据、出生人口数据、民政死亡火化人员数据共10万余条,为医保部门核对校验死亡脱保人员信息提供精确数据支撑。三是探索创新医疗大数据应用,积极开展“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建设,为群众提供移动端预约挂号、线上缴费、远程就诊、送药上门、健康管理等线上线下医疗服务,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挂号难、缴费慢、排队长”等就医痛点,努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感,推动全市医疗服务质量稳中提升。

二、创新数据应用,实现精准监管。完成乐山市医疗“三监管”平台建设,梳理编制共享目录108个,正加快与市共享交换平台深度对接。已归集融合全市233家医疗机构、36家民营医院的信息管理系统、病案首页直报系统、医疗卫生统计系统、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电子化登记注册系统全量数据共36亿余条,月数据增量上亿余条,通过对已归集数据清洗筛选、加工分析、精准画像,进一步辅助医院精细管理,强化医疗行为监管,全面提升医务人员服务水平。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