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政务 > 工作动态
乐山市“三变”引领房产行业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12-05 16:42      来源: 市委网信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2年以来,乐山市充分利用信息化和大数据手段,变“审批”为“服务”、变“管理”为“治理”、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助力市域房产行业服务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一是便捷服务,通过手机“一键网上申请公租房”、“一键房屋租赁合同备案”、“一键申领住宅维修资金”实现“一点即办”。二是强化行业违规治理。依托已建智慧房产服务平台,依法对房产行业信息公示、房源查询、业务办理、业务审核全闭环流程监管治理,处理网签备案426382件,涉及资金近1537.31亿元;办理房屋权属管理审核及测绘业务972295件,面积27002.12万平方米。为全市房产健康合法发展夯实了数据基础。三是多方协同合力,依托市级数据交换平台,以“一网通办”为抓手,分别调用不动产数据27万余条、房屋土地数据2.8万余条,税务数据3.2万余条,融合本行业数据辅助项目资格审批、进一步优化对外服务流程,实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二手房交易、不动产登记等业务场景事务高效快速可办好办。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