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政务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数据赋能老年公交卡免检服务创新破题
发布时间: 2023-05-17 16:03      来源: 市委网信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交敬老卡是乐山市给予70岁以上老年群众享受乘车优惠的福利,为保证服务高质高效,需每年定期由本人持卡前往柜台办理年检业务。由于部分老年人年龄大、身体健康状况不佳、腿脚行动不便,加之年检时间集中,需长时间排队等原因,公交敬老卡年检也成为了不少老年人的烦心事。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公交敬老卡年检更加便捷,近日,乐山市组织公安、人社、民政、交通等部门,以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为枢纽,通过数据接口调用公安户籍、人社社保、交通公交等数据3类49万余条,推出乐山市老年公交卡便捷年检服务,实现年检线上办理,极大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全市老年群众可通过“嘉州通”APP和带NFC功能的手机在家即可完成敬老卡年检。

数据改变生活!下一步,乐山市将继续深化数据开放应用,深挖数据价值,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大力推进数字乐山建设,活用数字力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