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2021年乐山市统战工作专题研讨示范班(第1期)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6-28 10:36      来源: 市委党校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8日上午,乐山市统战工作专题研讨示范班(第1期)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建全、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邦容出席开班式,蔡邦容主持开班式。

赵平同志致辞,他代表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欢迎大家来参加培训学习,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不管是专题课教学还是现场教学,希望每位同志积极参与;二是学有所思。在学习的过程中多思考,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我们党走过的一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三是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党校的学员培训纪律和防疫纪律。最后,祝愿大家学习愉快,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雷建全做开班动员讲话,举办此次培训班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主要目的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时代·筑梦新力量”活动新部署、再出发,以训促学、以学促用,更好服务和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学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信仰。要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提振信心,深刻认识中国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学出“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气魄自信。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坚定扛起建设创新型城市的使命担当。把乐山打造成多晶硅及光伏、民用核技术等领域战略科技力量重要承载区和创新要素加速汇聚地,主动融入区域协同创新格局,锚定乐山历史方位,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在全市创新创业的主战场上勇挑重担、奋勇争先。三是要学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毅担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区域发展等国家战略,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红·领·带”“律动乡村”等行动,在稳定增长、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增加税收、公益慈善等方面贡献更多力量。

今年全市统战工作专题研讨示范培训班一共2期,上半年举办的第1期按照2+1+2模式进行培训。培训人员约210人,学制5天。

责任编辑:赵平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