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行政审判进党校 依法行政伴我行
发布时间: 2021-07-23 08:50      来源: 市委党校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2日,市委党校组织乐山2021届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174人,在中级人民法院观摩行政审判活动。此项教学目的,旨在强化选调生学员们的法治意识,促进形成法治思维,在学员内心播下依法行政的种子。

学员们在全程现场观摩行政审判活动后,由市中院审判长易晓芸从《行政处罚法》修改亮点、行政处罚决定合法性要件的内涵等内容进行以案说法,学员与易法官进行了互动,学员们积极提问,提出了很多诸如“新旧法衔接”、“行政调解使用情况”、“清理与法理如何平衡”、“外籍人适用行政处罚情况”、“行政程序瑕疵对于行政实体结果的影响”等问题,易晓芸法官给予了详细的回答。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此次现场观摩通过“旁听+互动提问”的形式加深了对依法行政的了解,将过去枯燥、抽象的法律概念进行了具象化,将对行政职权、法律适用、程序、认定事实证据等行政行为合法性要件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易晓芸法官对即将踏上执法队伍的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强化依法行政的意识,尤其是在特殊行业领域,实现执法规范化;二是希望学员在以后的执法工作中注重细节,避免失误;三是希望学员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以适应执法中不断出现的新要求、新情况。

http://59



http://59

责任编辑:朱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