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总工会 > 工作动态
省总工会来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送清凉暨走访慰问省部级劳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1 15:26      来源: 市总工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长江一行到乐山开展送清凉暨走访慰问70岁以上省部级劳模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兵,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雷,市中区、沙湾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省部级劳模周继成家中、省部级劳模钟友鸣工作地点,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工作情况,对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杜长江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要继续关心劳模的工作和生活,切实落实好有关政策,帮助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下午,调研组前往尚纬股份公司和德胜集团公司,向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代表送上了矿泉水、西瓜、茶叶等防暑降温慰问品。杜长江强调,面对酷暑天气,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保障职工职业健康意义重大,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遵守高温作业规定,落实高温津贴政策;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行维权职责,加强防暑降温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职工劳动保护措施,开展好“送清凉”慰问等活动;广大职工要强化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程,提高安全技能,防止因高温作业引发安全事故。

随后,调研组就沙湾区“调裁审”多元化解处置中心建设召开了座谈会。杜长江强调,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要进一步推进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工会、法院、人社在调处劳动争议纠纷中预防和调解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调解力度,提高调解效率,努力依法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就职工维权服务情况进行了调研,对我市工会与心连心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职工维权服务的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