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总工会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总工会赴高卓营村开展“金秋助学” 资金发放仪式暨大学生教育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39      来源: 市总工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9日,乐山市总工会深入对口帮扶村马边彝族自治县高卓营乡高卓营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并召开感恩教育主题座谈会。本次活动向全村在读的66名本专科大学生发放金秋助学金14.7万元,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程学铭,全村在读大学生、家长代表及高中、中职学生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激励脱贫村学子努力学习,彻底改变家庭落后面貌,自2015年以来,市总工会持续在对口帮扶村——高卓营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截至2022年,累计投入助学资金84.12余万元,资助本专科学生217人次,高中(中职)119人次,初中以下463人次。全村在读大学生数量从2015年的3人增长到2021年的66人,其中考取研究生1名、重点大学1名,教育扶贫取得显著成果。

在感恩教育主题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和政府教育资助的目的、意义等谈认识、谈感受、谈未来,不断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认识。程学铭同志在谈话中,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勉励他们克服浮躁心理,静心学习、恒心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引导他们常怀感恩之心,更加努力上进,学成后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会后,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清扫街道,开展环境卫生宣传,并带动周边邻居开展“五清”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