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组织部 > 工作动态
赖俊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 2021-07-07 11:26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赖俊赴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将信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赖俊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信访系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在解决群众问题、化解积案难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集中换届之年,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全力抓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赖俊强调,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稳定,是一项基础工程、政治工程、民心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担当、主动作为,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要加强宗旨意识。信访工作解决的都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信访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担负起信访工作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定期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等制度,让制度真正发挥作用,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要强化应急处置。健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完善协调联动工作体系,依法维护信访秩序,确保出现突发事件快速有效反应;要做好网上信访工作,切实完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工作方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要建强信访队伍。选拔年富力强、责任感强、愿做群众工作的同志充实信访队伍,有计划地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成长。加强信访干部培养,提升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让每一名信访干部都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