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组织部 > 工作动态
乐山市科技下乡万里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29 17:58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8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暨2022年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承接落实,将科技特派团与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科技下乡、人才下沉,服务乡村全面振兴。

启动仪式召开后,乐山市赓即召开科技下乡万里行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赖俊指出于立军部长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科技下乡万里行工作提供了明确的遵循,对我们怎么看、各地怎么干、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怎么办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赖俊强调一是站位要“高”。从思想层面来看,科技特派团和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要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从产业发展来看,省上向我市派出的专家服务团,与受援地区重点产业高度契合,做好科技下乡万里行工作有利于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从基层治理来看,当前,我市正处于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关键时期,省上将国土规划等专家纳入综合帮扶团,对各地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治理效力予以充分助力。二是拜师要“诚”。省级服务团专家在乐山现场服务时间不多、机会难得,将重点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产业发展、本土人才培养”进行系统帮扶。市级部门要与专家本人和专家所在单位建立常态联系,专家在乐期间要安排对口科室、下属科研单位随同学习,力争让帮扶成效“最大化”。受援区县要根据来乐专家服务团类别,提前摸底服务需求事项,积极主动问计于专家,抓点带面示范带动,找准症结、共谋出路。受援单位要与来乐专家建立良好联系,促成一批校地合作项目,建设一批产学研基地,推动一批科研成果转化。三是保障要“足”。市委人才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要牵头把总,做好相关单位的对接协调,及时解决服务团帮扶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特别要保障好专家们的安全问题。市级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根据自身职能职责,对口安排专家服务团在乐期间的行程、食宿及相关保障,为专家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相关区县要抓具体落实,明确分管县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负责专家服务团的日常联络工作,加强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的宣传发动。

据了解,今年省上将选派生猪、茶叶、中药材、蔬菜等11个专家服务团、60余名专家到我市开展点对点、组团式帮扶。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乐山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两县一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科技、人社、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水利、农业农村、文旅、乡村振兴、林草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