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组织部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第10次部务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25 17:55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第10次部务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务会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把组织工作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聚焦组织工作“创新突破年”主题,大力实施组织系统“四区建设”作战和嘉州党建“微创新”五大专项行动,推动形成以创新促改革、以改革促突破的工作格局。要按照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有关安排部署,围绕制约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立足实际、主动思考、系统谋划,运用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和方法创新,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积极发挥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作用,开展好“党课开讲啦”“党员开会了”等活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要深入推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十条措施,持续推进“党员第一现场”为民办事活动,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落实年度重点任务,研究破解基层党建难题,把现代乡村治理制度改革、创新和完善城市基层治理制度、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等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省委对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落实。要对全市人才工作进行深度、系统谋划,制定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加快编制乐山市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大力实施“智汇乐山、英才兴嘉”专项行动,以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更广阔的舞台聚才用才留才。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