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组织部 > 工作动态
赖俊赴五通桥区调研产业发展、非公企业党建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2 17:43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赴五通桥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非公企业党建、乡镇场镇提升、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赖俊一行先后来到五通桥区冠英镇场镇、冠英机场施工现场、福华农科投资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乡镇场镇提升、重点项目建设、非公企业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乡镇、社区干部、企业员工交流探讨进一步推动晶硅产业发展、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路径。

赖俊在调研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鲜明提出“走好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等一系列重要论断,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

赖俊在调研中强调,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深入推进组织系统“四区建设”作战,聚焦五通桥区“重点发展晶硅光伏、绿色化工、稀土新材料,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设‘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战略定位,持续深化“红·领·带”行动,努力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片强化、整区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二是坚持创新驱动。牢牢把握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聚焦重点产业精准引才、搭建发展平台强化育才、深化双向服务贴心爱才,着力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生态,狠抓关键技术攻关,不断巩固提升晶硅光伏等产业竞争优势。三是打响特色品牌。充分发挥“红‘芯’领航”光伏产业链党建联盟作用,持续深入巩固和拓展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建好非公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两支队伍”,总结梳理企业党建工作好做法、好案例、好故事,提炼形成有广泛代表性、可复制推广的区域党建工作模式,打响党建整体品牌。四是努力破难攻坚。针对今年组织系统提出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覆盖”等堵点难点问题,努力破题创新、形成基层经验。探索主管部门建行业协会,行业协会建功能党组织,功能党组织加强企业党组织覆盖工作模式,完成党组织的有形覆盖。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引导新业态组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抗疫救灾、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五是推动绿色发展。运用新发展理念统揽工作全局,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做优做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壮大清洁能源支撑产业,将绿色环保、节能降碳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以红色党建引领企业绿色转型、产业绿色发展,加速“中国绿色硅谷”建设。六是提升服务质量。紧紧围绕场镇建设“路整平、地扫净、服务好、治污染、面貌新”目标,积极开展交通补短、环境整治、风貌改造和服务高效四大行动。既要加快推进党群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更要注重便民服务等能力的提高,做到面上有改变、质上有突破,全面提升场镇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