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组织部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4-21 15:19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马波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马波书记深入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春耕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并就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作出重要指示,这既体现了市委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又为下一步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马波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本要求,更加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深刻理解把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这一关键抓手,更加健全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深刻理解把握“办好民生实事”这一价值取向,更加有效组织帮扶力量深入基层纾困解难。

会议强调落实好马波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系统的重要工作,具体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组织起来”夯实基层基础,构建起党组织为“主干”、群团组织为“多支”的基层组织体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生活制度,以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办好“乡村振兴后备人才育苗班”为契机建强基层干部队伍,推动全面落实村(社区)工作经费和干部基本报酬保障;二是聚焦“有形有效”抓实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重点任务,持续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等重点领域治理,积极探索推广“德古”参与彝区治理、“积分超市”等治理模式;三是聚焦“百日攻坚”扎实为民办事,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分级分类组建农村工作、工矿企业、商贸流通服务业、“双报到”、“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众、乡镇场镇等“六支”帮扶队,走企业、访群众、入基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讲、走访调研、纾困解难等工作。

会议强调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组织系统责无旁贷,必须不折不扣推动马波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全市组织系统要全面梳理抓推动,坚持“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将马波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分层分类纳入工作台账,明确推进措施、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力争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实现新的更大飞跃;要全程跟进抓落实,坚持“市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引领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市委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从干部选派、人才引育、组织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组织优势,为市委决策部署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全员培训抓提能,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干部素能提升作为党建引领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将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方面知识,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按需列为党员干部培训课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及时准确掌握相关知识,推动其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