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组织部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第17次部务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2 15:25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第17次部务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黄强省长深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务会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党建领航“嘉乡”振兴专项行动,吸引包括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在内的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要抓好换届后新一轮大规模干部学习培训赋能,开展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员培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轮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奋发有为推动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加大对数字政府建设、金融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的培训力度,常态化发现识别金融、数字、财税等领域优秀干部,不断提升我市党员干部队伍助推全面深化改革的能力水平。要大力集聚科技人才,建立以实际贡献为导向的评价机制、以利益分配为导向的激励机制、以去繁务实为导向的管理机制,瞄准光电信息等重点产业方向,加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建设力度,抓好科技创新“十件大事”和“十条政策”落实,营造一流创新创造生态,以科技激励促进科技创新,释放科技创新潜力、激发创新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黄强省长深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调研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推进“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实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等帮扶力量,为小凉山彝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培育储备一批骨干力量。要深入推进小凉山彝区基层治理,推动移风易俗,积极探索“德古”参与彝区治理模式,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五治融合”机制,引领彝区群众不断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组建“六支”帮扶队走进企业、走访群众、走入基层,迅速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对重点企业、困难群众全覆盖精准帮扶,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打好疫情后经济重振战。

会议听取2022年度组织系统“四区”建设作战——文旅经济核心战区工作情况汇报和破解“5+1”痛点堵点问题——破解“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覆盖”问题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紧扣市委中心大局,多走访调研,多从基层实践一线出思路出经验,推动“四区”勠力攻坚、协同作战,高质量完成目标战果。要聚焦“创新突破年”工作主题,以“5+1”痛点堵点问题为突破口,谋深思路、细化目标、优化举措,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打开工作的新局面。针对“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覆盖”问题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突出“两个覆盖”动态清零,以抓龙头企业为突破口,加强资源联合、市县联动、部门联系,重点打造顺丰党支部、“小哥加油吧”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示范点和示范品牌,带动新业态企业质量整体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