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统战部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委统战部启动2022年度党外干部基层挂职锻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7 11:25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乐山市委统战部培优提能工程2022年度党外干部基层挂职锻炼工作正式启动,10名市级机关(部门)党外干部奔赴挂职地开始为期1年的基层挂职锻炼。

市委统战部始终坚持把2022年度党外干部基层挂职锻炼工作作为培优提能工程的重点项目,精准发力、落地落实。一是强化目标导向。立足解决部分党外干部工作经历单一、缺乏基层经验、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紧盯助力基层工作发展和党外干部培养“双赢”目标,把开展党外干部基层挂职锻炼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外干部工作的有关要求,全方位推动党外干部队伍长远健康发展,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党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二是强化人岗相适。结合挂职地不同岗位要求,兼顾挂职干部专业领域、工作背景,市委统战部会同组织部,协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级部门等共同推荐挂职人选。按照人岗相适、供需匹配的原则,遴选出拟挂职党外干部,并按程序确定正式挂职锻炼干部名单。三是强化教育培训。市委统战部与挂职地联合对挂职干部进行挂职岗前教育培训和集中谈话,要求挂职党外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克服“过客”思想,迅速融入新岗位,充分利用好资源优势,在挂职期间主动作为、推动发展。

长期以来,市委统战部坚持把党外干部纳入干部培训工作总体规划,突出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外干部科学执政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坚持将安全维稳、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一线作为培养党外干部的主战场,增强其处理矛盾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加强对党外干部的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促进党外干部不断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升能力。

据悉,10名挂职干部均为科级干部,分别来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市交通局、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等单位,年龄均在35岁以下,拥有大学以上学历,分别挂职县(市、区)政府办副主任、发改局副局长等岗位。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