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政法委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0-20 16:03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http://5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0月1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万宇朝主持召开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的反馈会议,并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正亦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德钊主持反馈大会,廖磊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23日至8月2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政法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正亦指出,市委政法委班子全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团结协作、勇挑重担,完成了大量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但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三个聚焦”15个问题还需持续加大整改力度。

张正亦强调,市委政法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要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市委政法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巡察情况提以下5点整改要求:一是做好巡察反馈“双公开”。二是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四是做好巡察整改情况“双公开”。五是持续推进后续整改工作。

万宇朝强调,一要精准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全面审视巡察反馈问题。市委政法委要站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的相关问题,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的相关问题,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的相关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重点突破推动全面整改。市委政法委要以巡察反馈问题为导向,坚持以点带面持续真抓实改。紧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扎实整改。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认真整改。紧盯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推进整改。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实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委政法委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扎实推进标本兼治深化改革。

 

http://59

 

廖磊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机关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整改方案,建立“三张清单”,不回避、不遮掩,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常态,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魏梅、邓安林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等同志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