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政法委 > 工作动态
我市迅速处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信访件
发布时间: 2020-11-18 11:24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6日,针对我市接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信访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率督办组赴夹江县现场督办。

廖磊一行首先到夹江县甘江镇,对俊华酒厂造成空气污染的问题进行督办。经现场核查,投诉信访件反映的俊华酒厂每天清晨进行酿酒,产生恶臭味道污染空气,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的问题属实。根据现场调查结果,督办组现场研究决定:鉴于酒厂与周边居民区较近,存在安全隐患、食品卫生问题及环保问题,由夹江县立即将厂区的酒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贮存,暂停酿酒,统筹解决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问题后可恢复生产。

随后,廖磊一行来到位于夹江县木城镇的农贸市场内,实地查看了投诉信访件中反映的使用松香的家禽宰杀摊位和使用煤炭的榨油工坊,确认该两处摊位散发气味影响环境及周边居民身体健康的问题属实。经过现场走访调查,督办组现场研究决定:要求存在问题的几个小作坊严格按照行业规范标准进行营业,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切实保护周边群众的利益。

督办过程中,廖磊强调,要实事求是进行调查处理,对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进行整改,尤其是一些民间小作坊都有一套自己的传统生产加工方式,生产加工的过程中要满足安全生产、食品卫生、环境保护要求。

廖磊还询问了夹江县其他案件办理情况,要求县委、县政府本着为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认真办理群众来电、信件投诉,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环保问题。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