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政法委 > 工作动态
市委政法委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11-03 13:54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2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政法委机关落实落地。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主持会议。市纪委二室主任罗江勇、市委组织部干监科科长杨子超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对照巡察整改反馈意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内法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三个聚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整改要求上来。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德钊通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晓勇代表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廖磊对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

罗江勇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内容充实、质量较高,会议准备扎实充分,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罗江勇要求,要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履行“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三个聚焦”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乐山政法系统落地落实。

廖磊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修正错误、解决问题的会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固本培元、激浊扬清、立规明矩、以上率下,不断提升领导管理政法工作水平,坚决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乐山政法系统全面准确落实。一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首位。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持把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把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落到实处。二要把巡察整改落到实处。敢于较真碰硬,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又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三要把机关自身建设抓在经常。大力加强机关组织建设,加强党内监督,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作风,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四要把政法工作推上新的台阶。紧紧围绕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这条主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要紧扣年初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对七个方面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对照梳理,及时查漏补缺,补齐工作上的短板。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集中精力解决一些全局性、战略性和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为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