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政法委 > 工作动态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元旦节前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31 15:52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3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省委政法委《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政法队伍管理的通知》、市纪委《关于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文件,安排部署了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机关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廉洁过节等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教育。要灵活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元旦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制度,如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强化安全管理。要加强机关保密工作,突出抓好对涉密载体的管理,严防发生失泄密事件。要强化机关安全工作,特别注意防火、用电等安全,坚决确保节日期间机关安全。四要坚持厉行节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从自己做起、从小处着手,教育引导家人、朋友等“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开展“光盘行动”,倡导节能、节水,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五要严明纪律规矩。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确保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要自觉带头讲纪律、守规矩,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用实际行动杜绝“节日腐败”。六要抓实疫情防控。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假日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出行期间要严格按规定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确保生命健康安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