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政法委 > 工作动态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08 11:01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8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彭琳委托,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相关文件,对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彭琳的批示。彭琳指出,要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抓紧牵头组建我市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突出严实导向,精心组织开展我市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积极做好省指导组联络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高度重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开展全市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凝聚推动教育整顿的强大合力,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链条,各县(市、区)党委要履行好本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本地教育整顿的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的组织协调、重要案件的审核把关、重大问题的督促解决;
        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具体组织好本地区、本单位教育整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统筹联动,确保各项任务终端见效。要做好协同配合,全力支持配合省驻点指导组开展工作,强化工作保障,全面、准确、及时、认真梳理准备指导组调阅的文件资料; 做好指导组召集的会议和谈话、安排的走访问询和下沉指导的协助服务,对指导组交办的线索案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宣传引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严肃宣传纪律,及时报道教育整顿情况和成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英模选树宣传工作,持续展现乐山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氛围。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