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歌奋进文旅路 ——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四期侧记
发布时间: 2022-01-21 09:14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2年元旦假期,我市旅游乘跨年“冬”风,迎来新年开门红;新年后的首个工作周,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四期如期而至,围绕“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目标,乐山文旅人吹响奋进号角。

1月5日,来自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的4名干部登上讲台,围绕“跑出乐山‘嘉’速度,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主题侃侃而谈。

“4位分享人都是‘80’后,他们的观点和思路代表着年轻一代文旅人在面对挑战和难题时的破局思路,能为我们工作的开展提供一些新路子。”作为本期大讲堂的主持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成冬娟表示,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这一平台为爱思考、勤动脑、能破题的年轻同志提供了发声的机会,让大家对日常工作中的思考有了系统性提炼和挖掘,最重要的是,能够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干,凝聚大家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把青春和激情挥洒到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新征程当中。

激荡的头脑风暴与茅塞顿开的目光向来密不可分。“‘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是乐山‘345’工作思路中三个重点任务之一。4位分享人的分享既有顶层设计、业态探讨,更有创新的智慧赋能和IP打造,是对三个重点任务的多维度认识,俨然一场视听盛宴。”一个多小时的分享让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机关党委书记陈苹意犹未尽,她诚挚希望这样的活动更多一些,让年轻同志有机会多学一点、多问一点、多看一点、多听一点、多记一点、多想一点、多做一点,更好地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文促旅、苦修内功、丰富业态、抱团蓄势……现场一个个关键词让苏稽镇党委书记周健心潮澎湃。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元旦假期中,作为我市文旅“网红”新地标的苏稽古镇,交出了接待游客5.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80余万元的优秀答卷。周健说,“大讲堂让人很受启发,我将厘清思路,带领班子成员再接再厉。苏稽即将启动古镇二期建设,计划把古镇与周围景点串珠成线,并加快建设跷脚牛肉文化产业园区、延长峨眉河风景道等,致力打造成渝‘后花园’,实现游客停留时间延长。”

三江潮涌战鼓擂,使命催征步履急。在奋力书写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壮美华章的新征程上,乐山文旅人奋楫扬帆正当时。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