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强化“廉”教育 严守“洁”关卡
发布时间: 2022-02-07 09:56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扎实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引导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修身律己、廉洁履职。

开展述责述廉,压实责任担子。“切实做到严守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规范廉洁纪律、遵守群众纪律、切记工作纪律、严格生活纪律……”李刚同志的发言精炼深入。“坚持公私分明,本着一颗公心办事的原则,不分八小时内外严格按照党员行为规范要求自己……”杨旭同志的发言简洁透彻。参与述责述廉的同志民主测评综合好评率均达100%,述责述廉大会深化了教育提醒的实际效果,达到了明责知责尽责、担责敬责畏责的真正目的。

加强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坚持把“廉政宣传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向工委党员干部发放《嘉廉话》专刊、《忏悔实录Ш》《忏悔实录X》,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认真传达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通报精神,引导大家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受教育、获警示、知诫惧,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认识贪腐之害,长存党纪国法敬畏之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各种“廉”教育中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做到举一反三、勤勉不懈、向阳而行。

抓好学习贯彻,营造洁净氛围。组织开展《监察法实施条例》集中学习,“嘉廉话”微信公众号线上答题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专题学习与知识测试促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掌握相关纪法知识,明晰责权底线、坚决抵制“四风”,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自律,为廉洁平安过节提供铁一般纪律保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