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山水园林宜居城  打造成渝地区“后花园” ——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五期侧记
发布时间: 2022-04-01 11:01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乐山未来五年发展“345”工作思路,提出打造成渝“后花园”,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吹响了建设经济繁荣、自然生态、多彩人文、乐山乐水、灵秀博雅的幸福美丽嘉州的号角。

近日,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五期如期而至。来自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城管局的4名干部先后登上讲台,围绕“建设山水园林宜居城、打造成渝地区‘后花园’”主题,将精心准备的思考成果,通过内容丰富的PPT、抑扬顿挫的语言、昂扬积极的精气神予以展示,带来了一场关于未来乐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头脑风暴”。

“在城市发展进入由‘量’到‘质’的转型阶段,要变‘插花式’开发为‘聚合式’‘差异化’发展,在老城区抓住‘变与不变’,在新城区抓好空间、高度和规划的管理。”“我们应该坚持建设精雕细刻,向建设‘品质韵味乐山’‘绿色生态乐山’和‘宜居宜业乐山’的方向努力。”“下足‘绣花功夫’,‘小城管’转变为‘大城管’,以‘70%服务、20%管理、10%执法’的工作法开展有温度的城市管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4名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在国土空间规划、山水园林城市建设、做大做强中心镇、精细化城市管理方面的落地落实举措。台上,分享人有理有据,侃侃而谈;台下,听众们聚精会神,深入思考。精彩的讲解,全新的视角,独特的见解,引起现场众多党员干部的共鸣。

通过精彩的讲解,大家看到了近年来乐山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看到了建设山水园林宜居城的有效路径措施,把工作中的难题、实践中的困惑、观念上的碰撞,清清楚楚地摆上桌面,在互相比较中查找差距,在观点碰撞中启发思路。现场所展示的成果,所引发的思考,逐步沉淀、发酵,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城市建设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这场大讲堂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城市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来自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马世新倍感振奋,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为培养适应乐山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同时积极投身山水园林宜居城建设相关工作,为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打造成渝地区“后花园”尽绵薄之力。

“城市管理尤其需要下好一番‘绣花功夫’。”聆听完发言,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罗艳感慨良多,表示将按照城市管理精耕细作的要求,从细微处入手,引导社会组织、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城市治理,为提升乐山的宜居度、宜业度、宜游度贡献力量。

大讲堂提出新思路,大未来谋划新发展。随着市委“345”工作思路描绘的蓝图逐渐落实,一个幸福美丽的嘉州必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卓然崛起!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