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发出通知:强化党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
发布时间: 2022-04-11 10:31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强化党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的通知,要求市直各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全域全程全力抢时间、控外溢、防扩散、抓落实。

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阵地、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考场、增强应急应战斗争本领的课堂,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要迅速进入应急应战状态,带头把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专业防控、联动防控、有序防控、家庭防控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早,同时扎实做好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中践行“三表率一模范”。要跨部门跨领域整合精干力量,组建党员先锋队、联合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通知要求,主动到一线对接服务。要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双报到”志愿服务,主动与结对社区对接建立疫情防控协同工作机制。部门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党员干部要主动响应,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秩序维护、基层防控、文明劝导、隔离管控、心理疏导、政策宣传等工作,同时,要用实际行动为被隔离群众、一线工作人员和特殊群体困难群众提供热情细致、周到高效的服务,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市直各机关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强后勤保障和防护保障,帮助他们严格落实自我防护措施,保障他们的自身安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通知要求,注重做好宣传引导。要大力宣传报道基层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要用好用活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电视台、报刊等媒体,及时发现报道先进典型、总结宣传先进事迹,积极宣传转发主流媒体权威声音,及时转发党委政府部门的防控政策、防控知识。

通知要求,切实改进机关作风。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工作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照“六严禁”“六不准”规定,全程跟进开展作风监督,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违反纪律要求的坚决严肃处理。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