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宣传部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15 10:52      来源: 市委宣传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双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https://mmbiz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在巴蜀大地镌刻了领袖的光辉印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擘画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浓厚真挚的四川情结给予我们极大的振奋鼓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党员干部树立了看齐标杆,极大增强了干部群众的自豪感、荣誉感,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群众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总书记为四川擘画新篇的立意之深、思量之远,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四川这片热土和人民的情深似海、厚爱如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切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奋斗奋进氛围。


  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文化强市建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保护、传承、弘扬乐山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在守护好精神家园中更好汲取奋进力量。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全社会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要加快文旅产业发展,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推动形成“一域两圈”的现代文旅发展格局,打响“峨眉山—乐山大佛”文旅品牌,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要守牢安全底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积极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常态化办好“环保曝光台”“作风建设进行时”“文明你我他”等栏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


  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聚焦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等目标,深入实施入心铸魂计划,大力开展“举旗铸魂”“凝心聚力”“立德树人”“文化浸润”“魅力乐山”五大行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