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团市委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开展少先队“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队日观摩活动

暨少先队辅导员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6-30 17:32      来源: 共青团乐山市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621日下午,由共青团乐山市委、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的乐山市少先队“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队日观摩活动暨少先队辅导员现场培训会在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永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洪波;团市委书记令狐雅;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工委副书记刘友军;高新区工会主席李希瑶;团市委副书记李源源;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谢洪涛;市关工委秘书长王超;乐师附小校长罗羿以及市级各部门,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市、县、自治县)教育局分管德育领导、德育专干、少先队总辅导员,高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领导,直属(管)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高新区实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1.png

活动开始前,少先队鼓号队进行了示范性展演。现场鼓号嘹亮,旋律催人奋进,队员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动作整齐,将少先队员自主实践活动特色与鼓号艺术充分结合,展示了少先队组织教育的魅力,展现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12.png

活动上,高新区工会主席李希瑶同志致辞。团市委书记令狐雅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讲话。令狐雅首先向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辛勤耕耘的少先队辅导员和老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对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和少先队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令狐雅强调,今天的队日活动既是少先队组织党史学习的课堂,也是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一次探索。她寄语大家: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殷切希望。二要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调动多种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把党史学习深入贯彻落实。

图片13.png

为引导少先队员学好本土党史,讲好本土红色革命历史,学习和传承本土红色精神,来自乐师附小的程羿侨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讲述了自己学习的乐山本土红色故事。4名“红领巾讲解员”通过视频方式,为现场辅导员、少先队员讲解了铁道兵和铁道兵博物馆的故事。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发布了乐山市“红领巾讲解员”招募令,号召少先队员们加入红领巾讲解员的队伍,为身边的小伙伴和来乐游客讲好乐山故事。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获得市少工委“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微队课比赛一等奖的罗梦仪老师,现场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红船精神领航 争做时代红人》的微队课。展现了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精湛的业务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片16.png

高新实小的少先队辅导员们带来了节目诗朗诵《我骄傲,我是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们带来了少先队活动风采展示《向快乐出发》以及合唱《少年》。

图片18.png

图片17.png

活动还为市少工委“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微队课比赛中获奖的少先队辅导员、市级红领巾三星奖章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状、奖章。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的领导和辅导员调研了乐山市少先队标准队室、乐山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红领巾活动室、红领巾融媒体中心、红领巾心灵小屋、红领巾迎宾大厅等少先队阵地建设。

图片21.png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