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团市委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召开实施《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6-02 17:15      来源: 共青团乐山市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在乐山落地落实,526日上午,乐山市召开实施《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联席会议召集人阿刘时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联席会议成员、联络员,各区县党委分管领导、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jpg

 

阿刘时布常委对2020年我市落实《规划》实施工作情况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党委、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精神,紧扣青年成长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从机制建设、政策制定、项目支持等方面,务实推进各项工作,《规划》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果。 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把青年工作置于全面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增强青年工作的系统性、集成性、协同性。要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实施成效。在重点领域、省级试点、统筹整合等方面下功夫,抓好有效协同,做好有序整合,因地制宜地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实施普惠性的项目、采取有影响力的举措,提升广大青年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促进青年成长成才。要坚持通力配合,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各区县党委、政府要压实责任,确保实施机构转起来,各项工作动起来。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把任务落到实处。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抓好督促指导,推动机制高效运转。进一步巩固“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全市青年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乐山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2.jpg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乐山市贯彻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2020年工作总结》《乐山市实施<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2021年工作要点》《乐山市实施<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细则》,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中区、夹江县作了交流发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