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团市委 > 工作动态
共青团乐山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50      来源: 共青团乐山市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市委书记令狐雅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初步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团市委要带领全市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真正把报告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

会议强调,团市委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扎扎实实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为青年服务。一是抓好骨干学习。以上率下,以全市各级团委委员和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基层团委专职干部为重点,广泛组织带动青联委员、学联代表、少先队辅导员,发挥各级团校作用,推进全团学习走心、走实、走深。团市委将于下周召开团员青年代表大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立克拢拢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二是做好组织动员。以团支部、少先队中队为基本单元,充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主题团队课、“青年之家”实体阵地等平台,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三是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采用青少年听得懂、听得进的生动语言和沉浸式、互动式的传播手段,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四是推动成果转化。围绕聚焦乐山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持续用好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等品牌力量,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开启乐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年力量。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