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万强参加四川省金融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22-01-07 09:3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6)日下午,四川省金融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在乐举行,乐山市人民政府与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省级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5家金融机构与19家重点企业现场签约。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马波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黄平林出席会议。

欧阳泽华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对接会,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实践,也是持续推动金融支持稳增长、更好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乐山光电信息、民用核技术、特色农产品、现代文旅等优势产业及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有先进技术、有市场的企业给予重点帮扶和支持。希望各金融机构积极在乐山设立分支机构或相关机构,助推乐山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乐山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签约各方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合作取得实效,助力乐山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马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级金融管理部门、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乐山发展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新年伊始,便在乐山举行这次对接会,其意义重大、影响广泛,是省级金融管理部门及各金融机构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行动,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助力经济稳增长、惠及企业及民生的真挚情怀,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金融活水”。全市上下将继续为各金融机构和来乐投资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迎春就乐山市重大项目及融资需求情况作推介。部分省级金融机构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乐山招商引资宣传片。

据悉,本次签约涉及晶硅光伏、先进材料、文化旅游等领域共22个重点项目,政银企合作金额达280亿元。“十四五”期间,各金融机构将持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约4800亿元资金支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帅旭,副市长席代金、沙万强,44家省级金融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部分市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