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来乐调研学前学会普通话工作 沙万强参加有关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47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率调研组来乐调研学前学会普通话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王明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分3个小组,分别前往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深入幼儿园实地调研,并与区县学普办、辅导员、督导员等座谈交流,了解学前学普工作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学前学普项目组第二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刘永富对我市学前学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学前教育发展,久久为功抓好学前学普工作,不断提高彝族儿童普通话水平,助推大小凉山彝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探索向义务教育阶段延伸,做好成效评估和学普儿童成长跟踪监测,巩固拓展学前学普成果。统筹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等资源,加大投入保障力度,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前学普工作质效。加强宣传推广,引导彝族群众讲好普通话,营造良好语言环境。

在乐期间,刘永富还调研了驻村帮扶、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充分肯定我市围绕“举旗帜、兴产业、强基础、重医教、树新风”,巩固拓展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显著成效。

据悉,2018年,原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启动学前学普行动,由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牵头组织实施,在凉山州开展试点。2019年,我市将小凉山彝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全部纳入学前学普行动,整合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现有幼教园点辅导员855人,累计教育3.2万名彝区儿童在上小学前学会普通话、养成好习惯。

市领导郭捷、雷建新、沙万强、毛剑、王策鸿,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前学普技术保障单位有关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凉山州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