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万强出席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5-27 09:2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6)日,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副市长沙万强出席挂牌仪式。

据了解,组建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现实要求。

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挂牌,标志着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同的疾控体系。坚持预防为主,健全多渠道、智慧化监测预警机制,形成兼顾常态和应急等方面的监测预警体系。坚持夯实基础,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监督体系,加强疾控能力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核心能力水平。坚持系统统筹,确保疾控体系改革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衔接,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措施,在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彰显新作为。(记者 赵径)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