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16 15:3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4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审议《乐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文旅企业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送审稿)》《关于乐山市第十三届优秀科技学术论文表扬工作有关事项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指出,乐山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正在积极推进“旅游兴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致敬全国医护工作者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无私大爱,我市15家收费A级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推出系列免费政策,彰显了乐山作为旅游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疫情防控部署,主动应对疫情对文旅行业的影响,帮助全市文旅企业,特别是文旅中小企业缓解经营困难,我市及时出台十条政策措施,支持文旅企业力克时艰、渡过难关,推动文旅市场恢复振兴。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要主动回应市场需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探索发展线上文旅产品、体验及线上研学等新模式、新内容,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满足大家的精神需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优化服务,积极推动文旅重点项目复工;要充分利用好景区暂停接待游客这段空档期,着力对标提升,练好“内功”。

据悉,《乐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文旅企业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送审稿)》遵从“抓住关键、务实管用”等原则,突出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从资金支持、金融优惠、税费及相关经营成本减免、培训经费补贴等十个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帮扶。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