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0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6 09:3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5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乐山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关于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等事项。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肖咸君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工作报告及有关决定决议,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真正把两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要加大政策研究对接,聚焦财税、金融等各项政策,逐条逐项梳理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确保国家各项政策资金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直达民生;要聚焦“两新一重”、公共卫生补短板、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把中央支持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有力支撑乐山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积蓄动能,主动研究争取,力争把事关乐山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重大项目更多列入全国、全省“十四五”规划和各项专规;要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进成都平原一体化发展,强化与成都、重庆的务实合作,努力在全局工作中发挥乐山动能、形成乐山支点、作出乐山贡献。

会议指出,要扛牢维护森林安全政治责任,着力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扎实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和整改销号,推进全市森林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守住安全风险防范底线,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全市上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全力配合,整改上要从严从实,工作上要统筹结合,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以整改实际成效促进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抓好项目就是拉动市场促投资、防范风险稳增长、惠企利民保民生。各地各部门要推动投资唱主角,挂图作战推进项目;要敢打“套拳”,推动全市“一盘棋”,争取更多利好政策支持项目;要扩大对外开放,强化招商引资,引入高品质项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