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0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13 13:4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2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关于全省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关于全省“工业挑大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报告》《关于全省科技奖励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的报告》,审议《乐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强化保就业政策措施(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指出,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市要着力促进服务业恢复提振,积极拓展市场空间,开辟线上线下消费双通道,加快文旅复苏步伐。要着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抓住全省建设乐山等8个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城市契机,深入实施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和服务业发展倍增计划,推进服务业“三百工程”、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和服务业对外开放合作,培育壮大服务业产业集群。要着力优化服务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业生产力布局和营商环境,厚植服务业发展沃土。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时刻保持防汛减灾临战状态,抓紧时间补短板,持续不懈强监管,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聚焦城区泄洪道、地质灾害隐患点、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对照问题清单全覆盖排查、全方位整改、全时段巡查,加强应急演练,做好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牢牢掌握防汛减灾工作主动权。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值班纪律。进一步健全会商调度、信息共享等联动机制,切实做到协同高效、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工业挑大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找准工作重点,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在工业稳定增长、“3+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重点项目建设、困难企业帮扶、政策落实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办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促进各项举措早落地、早见效。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区县政府主体责任,立足工业经济运行发展实际,拿出“干货”“硬货”,为“工业挑大梁”多出力、多担当;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在工作上搞好配合,在力量上抓好协同,努力为“工业挑大梁”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